close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潭子會計記帳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中區會計記帳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區風險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里家族企業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在路上    文/布衣粗食    一個人總是走在陌生的路上,看著陌生的風景,聽著陌生的歌曲,然后你陡然覺得自己已經走到了某一個終點。其實你會發現,你依然還是在路上。    生活中,工作中,我們常常會想到這樣的事情。譬如說,生活遇到了極度的困難,你會想,要是家里窮得揭不開鍋了,家人和孩子該怎么辦啊?工作遇到了挫折,你會想,要是我下崗了,下一步該怎么打算呢?出門在外,要是我意外死亡,那些活著的人怎么活啊?要是在醫院,無意中發現我得了癌癥,該怎么面對啊?不經意,這樣那樣的煩惱囚禁著你的思想,你在生活和工作的路上,不斷地祈求上蒼:請容許我順利度過這段時間吧!請容許我順利完成這項工作吧!請容許我挨到某一個點再死去吧!    每一次生活和工作的小結,你都把它當成了一場歸宿。而事實上呢?每一次小結又成了下一件事的開始,沒完沒了的事情又開始縈繞著你,一場接著一場的虛擬惡夢,它們總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貫穿始終,不斷循環往返。    就說,一次出行旅游吧。你出發時,你是在朝目的地出發的路上,你到了目的地吧,你又在去旅游景點的路上,你到了旅游景點吧,你又在去下一個景點的路上,你旅游景點全部看完了吧,你又在回家的路上,你到了家里吧,你又在準備下次旅游的路上。道理就這么簡單,無論你身處哪個位置,你自始至終是在路上。即使一件事情結束了,那也是宣告是一個段落,那也是在路上遇到的十字路口。    每天,回到簡樸的家里。看過的書停在了某一頁;瀏覽過的網頁到某一個地方,就下線了;用過的碗筷洗干凈了,放在碗柜里等待下一次用餐;燈光總是開了又關,關了又開;冬天的取暖器被擱置了整整一個夏天,冬天卻又盡顯生機;孩子用過的玩具布滿灰塵,卻成了其他孩子的寶貝;(勵志文章  www.lz13.cn)那些簡單的拖鞋被趿了,往鞋架上一掛,下次又趿…。。總之,不管你看到哪件物品都是在使用的路上,今天的小憩就是明天工作的開始。    按這樣的邏輯來說,每天上班下班,下班上班,你勿需害怕了;你遇到人生挫折也勿需懊惱了;你準備尋短見的想法該放棄了;你面對喋喋不休的妻子該坦然了;你被人誤解或者劈頭蓋臉的辱罵該反省了;你徘徊在某件事的某個點該醒悟了;你那嫉妒和埋怨別人的想法該放棄了;看到生命的離去你該止住悲傷了!因為這一切都還在路上啊,你何必獨自走到了終點呢?    現實的生活就像苦澀的菠蘿,只要下一步加點鹽,就會流出甜蜜的汁液。物欲橫流的社會的大染缸里,你下沉了不要緊,只要你還記得上躥下跳,你又會自然地浮出水面。就像電影《英雄》里演繹的一樣,使用“十步一殺”,殺殺殺!殺到最后就勝利了。因為張導演參透了人生秘籍——在成功的路上,每殺出一步都有新的路口在等你,每一個路口都有轉機!分頁:123

你就毀在“等有時間再做”  文艾小羊  1  科科是寫美食專欄的旅行達人,我們在一次旅途中相識,一見如故。之前我看過她的專欄,美食加旅行的標簽,很容易讓人覺得她活得特別悠閑。  深圳再見,我才知道她在一家著名的科技企業做策劃總監,每天工作10小時以上。  “旅行與美食的時間從哪里來?”我問。  “擠。”她答得很干脆。  出于好奇,我打聽她的作息表。她的午餐基本是在外面解決。每天晚上用半個小時研究城中的餐廳資訊,決定第二天午餐吃什么。吃完飯,又花十分鐘做簡單的測評記錄。  小長假只要不加班,她都會去還沒被開發或者沒被過度開發的地方旅行。至于出國旅行,屬于年度豪華計劃,她通常把年假與春節拼在一起。用大半年時間做攻略,每一間酒店、每一餐飯都不浪費,攻略細致到標注日出日落時間。  科科的旅行攻略做得好、線路新奇,去一個地方回來,可以寫出好多篇文章。以至大家誤解,以為她每天都在吃喝玩樂。  “就是因為工作太忙,才對吃喝玩樂保持極大的好奇心,愿意深入研究,十天的旅行,做300天的準備。”  2  很多人喜歡將無法取悅自己、陪伴家人、做喜歡的事情,歸因于沒時間,但在現實生活中,我看到的那些懂生活、愛自己、耐心陪伴家人的人,反倒都是像科科這樣的大忙人。  忙中偷出的閑,我們才愿意珍惜、經營,讓它產生加倍的幸福感。如果單純只有閑,時間流逝,想做的事情很容易今天推明天,明天推后天。  我身邊有朋友,在事業上升期,為了陪伴孩子,全職回家了。但很快,我發現她根本沒做到像辭職之前說的那樣,陪孩子去旅行,給孩子讀繪本,跟孩子一起畫畫、彈鋼琴。  我去她家,經常發現她在追劇或者躺在床上玩手機,孩子一個人看動畫片或者玩玩具。  我沒有責怪這位朋友,相反,特別理解。  這就是人性。當你有很多時間的時候,根本不可能再精打細算地珍惜你的時間;當你覺得隨時都可以陪伴孩子與家人的時候,也不會挖空心思去想如何提高陪伴質量。  所以,如果有一件事,你很想去做,千萬不要說“等我閑了再做”。這是無限拖延的借口。  3  我喜歡村上春樹,不僅喜歡他的作品,更欣賞他的生活態度。  他大學沒畢業就跟太太一起創業,借錢開了爵士樂酒吧。好不容易還清這家店的欠款,房東卻要收回店面。他們不得不搬到一個更大的地方,重起爐灶,又背了一身債。  開店期間,村上春樹忙中偷閑地完成了早稻田大學的學位。一般人四年拿到的學位,他花了七年。  他形容自己開店那幾年:除了天亮前的幾個小時,幾乎沒有可以自由支配的時間。然而,當想要寫小說的時候,他當天下午就去買了筆和紙,每天深夜關店以后,寫一會兒。一部不到5萬字的中篇小說,村上春樹寫了半年。  在村上春樹的自傳體散文集里,他寫到:“不管工作多么繁忙、生活多么艱辛,讀書和聽音樂對我來說始終是極大的喜悅。唯獨這份喜悅,任誰都奪不走。”  4  有時候,一個人在悠閑中很容易將自己放縱為一事無成,甚至連快樂都沒有了——不是真的不快樂,而是快樂來得太容易,對它的感覺就會遲鈍。  反倒是那些忙中偷閑成就的事情,我們會永遠記得,并且深深感到珍惜與自豪。  “等有時間再做”的真正含義是,閑得無聊再去做。只有不重要的事情,才應該被擺在這樣的位置。那些你喜歡的事、對你重要的事,無論多忙都可以抽時間去做。  時間最嚴苛無情,人生幾十年,每分每秒都擺在那里。有的人一生波瀾壯闊、海闊天空,一輩子抵幾輩子過;而有的人,永遠在沒時間、沒機會、沒心情中任時光流逝。  如果你總以沒時間為借口,時間就是你的敵人。如果你肯擠一擠,時間就是你的朋友。 你啊,不要等到碰壁了才想起努力 現在不讓自己增值,難道要坐等著貶值嗎 不好意思是種病,不治等于慢性自殺分頁:123

想花錢,你自己去掙,別再拿著父母的錢裝逼了  文/陳大力  01  我大二的時候認識了一個姑娘,是彩妝控。  她每天都在朋友圈里曬,cpb又出了什么限量版,紀梵希的底妝又準備要買,購物車里加了好幾瓶sk2,云云。  雖然她每天嚷著“吃土”,可是就她曬出來的化妝品的價位,動不動就是sisley或者armani的,我感覺她真有錢。  想花錢,你自己去掙,別再拿著父母的錢裝逼了  但是后來我發現,她家只是一個非常普通的家庭。  她自己是申請了助學金,每個月能有幾百塊。但是這些,加上她父母給的一千多的生活費,完全不夠。  她總是變著花樣找爸媽要錢,借口今天買資料,明天買課本,反正先把錢要過來再說。  但是她的父母呢?據說就是非常樸素的兩口子,手機用的是幾百塊的雜牌。她的媽媽,為了買到便宜兩塊錢的蔬菜,每天都要多走二十分鐘,繞路到菜市場的最邊兒上。  但是就在她媽媽弓著背,拿著微薄的薪水,為了兩塊錢繞遠路的時候,她卻在考慮要不要入手一瓶兩千塊的神仙水。  說白了三個字,虛榮心。  可是,她在這邊想著如何彰顯自己優渥的生活品質時,她的父母卻在為了供養她,一把年紀一身傷病地堅持上班。  孩子伸手要錢,哪怕他們平時連肉都舍不得買多一點,也會立馬給。  有虛榮心無可厚非,但是年輕一代無端膨脹的虛榮心,不該讓操勞半生的父母買單啊。  02  我幾年前去報社實習的時候,聽到過這樣一個事。  一個男生,高二的,吵吵著要讓他爸爸給自己買當時新出的 iphone 4s。  他的爸爸,工地建筑工,從來想象不到什么手機要四五千塊。就語氣稍重地數落他,不好好學習想這么多干嘛,何況我們家真的買不起。  然后這個男生就氣啊,他就離家出走。  這位爸爸來找我們報社幫忙的時候,表情特憔悴,四十多歲的漢子,眼里布滿疲勞的血絲。  八月酷暑,他身上的汗衫一看就是質量奇差的,線頭四處鉆出來。還算整潔的褲腳下,卻是一雙毛毛躁躁的布鞋。  接待他的是社會新聞部的主編,主編隔日后去他工作的臨時住處采訪。那是暴露在日光下的擁擠矮房,僅有一台臟兮兮的舊式風扇。只站五分鐘就大汗淋漓。  這位爸爸眼眶濕潤:“只要兒子肯回來,我一定給他買手機。”  在場的人,心里都悄悄抖了一下。  他的兒子,高二的男生,或許會因為擁有了一台嶄新的iphone,被朋友艷羨一陣,夸到身體輕飄飄的那種滿足。  但是他的爸爸,始終在37度高溫下,面朝黃土。  03  活到了二十歲左右跟物質面面相對的年紀,尤其是見到了越來越多生活富足的朋友,很多人都會想要一步就趕上去。不想被甩下,不然顯得自己多窮酸啊。于是肆無忌憚沒個界限地買。  化妝品一定要用一線的;酒店至少要住四星級的;衣服要買中高端價位的,你總不能讓我老是買街邊貨吧?  父母在家里不知道過得多節省,可能八十塊的衣服都要想一想再買,你卻在朋友圈曬,又去了一趟三百塊的哈根達斯下午茶。  你在狐假虎威地追逐詩與遠方,卻讓父母替你茍且。  你真自私。  04  我一個好朋友,家里非常有錢,她自己交的家境相當的朋友,是連絲巾都要買gucci的那種。  但是就這樣一個每月生活費好幾大千的姑娘,買雙三百塊的鞋,也都會仔仔細細斟酌了再買,還會四處托問最便宜的代購。  偶爾一次天南地北的聊天,她提到一句話,我一直記到了現在:  不管你的父母是月入五千還是五萬,給你的生活費多還是少,這些錢真的都是他們的血汗,沒有一分錢是容易的。你在這里春風得意地揮霍,他們在為了替你兜底,馬不停蹄地工作。  別再用父母的錢,為喂飽你膨脹的虛榮心,繃出一副驕傲而富貴的假象了。  他們真的為了愛你,付出了很多,很多。  如果你想要什么,自己去掙。 劉同:我是怎么掙到現在這些錢的 即使俗氣也要努力掙錢,現實學不會憐香惜玉 怎樣在30歲之前掙到人生的第一個百萬?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影像感測元件產業節稅方式
什麼是閉鎖性股份有限公司?持股轉讓的限制怎麼訂最適當? 如何簽好租約-(4)用財務實力和良好形象降租金 有沒有可以節省營業稅的方式?

arrow
arrow

    s68d5p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