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財團法人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潭子財務簽證, 台中大里創業家移民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推薦精算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不要讓你的夢想只是想想,空想百遍不如一個行動  文/農秀梅  夢想不去做,只是妄想,不要讓你的夢想只是想想,一個行動勝過百個空想。  大學環境是相對寬松的,是我們一生最為自由的時段,大學生可自由支配自己的時間,想做什么做什么。也正因為缺少束縛,很多沒有規劃和自律能力的同學就容易墮落了。  很多同學大學四年基本上是在幻想中度過,充裕的大學時光全都花費在空想上了。幻想自己要是會多門外語,要是也和學霸那樣努力付出,要是能早起一天,要是,要是……結果大學四年就在“要是”中結束了,有的人還渾然不知,當真正用到要是曾經能去掌握的知識的時候才猛然發現,自己什么都沒有掌握,原來不是我上了大學,而是被大學上了。  人不能預知自己的未來,所以就不可能預測到將來自己可能會用到什么知識,就如喬布斯說的“你不能預先把點點滴滴串在一起;唯有未來回顧時,你才會明白那些點點滴滴是如何串在一起的。(喬布斯2005年斯坦福大學畢業演講)”不管現在我們掌握了什么知識或是經驗,都會在以后某一個時刻帶來益處,但是前提是你已經掌握,而不是僅僅想到過。所以只要意識到自己對某一方面感興趣或是感到哪一方面知識很重要,那么,就請及時的付出行動吧,不要只是在自己的意識中幻想。  例如,當你覺得應該早起去做點什么的時候,那就馬上去行動,最遲也要第二天去實施這個計劃,一天之計在于晨。早上太陽初升,在操場上會有正在運動的一群人;校道上會有一群匆匆趕往校外實行一天計劃的人;自習室里也會擠滿一群人,有些人是在自習室里熬夜奮斗還沒回去休息的;校園的某個角落里有人在誦讀,或是英語,或是美文,或是背誦考試內容;同樣的,在宿舍樓里仍有一群人還在呼呼大睡,并且這一天也還沒計劃好要如何度過,有些可能早就計劃好了,就是還沒行動。現在的你是哪一群人呢?捫心自問:我有自己的目標嗎?我已經開始行動了嗎?或許我們都可以運用這樣一個公式來督促自己:我想成為什么樣的人;我如何成為這樣的人;我什么時候開始行動;這樣將公式套在自己身上你就會明白很多,目標也會清晰很多。  很多人常常這樣說,只要我稍微用用功的話,我也能成為學霸。是的,學霸和普遍的人一樣沒有什么特異功能,也不是什么天才,但是他們和普通人的唯一區別就是,很多事情他們真正的去行動了,而我們沒有。開始我們只能望其項背,久而久之,到最后就望塵莫及了,大學四年就這樣虛無地度過了。俞敏洪老師也曾說過“所有的人都是凡人,但所有的人都不甘于平庸。我知道很多人是在絕望中來到了這里,但你們一定要相信自己,只要艱苦努力,奮發進取,在絕望中也能尋找到希望,平凡的人生終將會發出耀眼的光芒。”對!只有我們自己堅信信念并積極地投入其中,腳踏實地去實踐,才會有屬于自己的精彩!  一個行動勝過百個空想,不要讓你的夢想只是想想。離開那滋生墮落的溫床吧,哪怕只是為了一個小小的目標,行動起來才有可能實現,小目標的積累就會變成大成就。行動起來把自己塑造成為自己心目中的樣子。Go!Go!Go! 面對打擊和嘲諷,坦然用行動證明自己 心里明白道理,真能付諸行動者有幾個人? 夢想需要行動分頁:123

一個7年老員工的離職總結:如何打造最強大的自我  文/明天是紀念日  2014年7月27號,加了最后一次班,看著貓撲新版順利上線,我踏上了飛往北京的飛機。貓撲新版是我能留給貓撲的最后一件作品,我7年的貓撲職業生涯就此也畫上了句號。工作9年,7年最好的時光給了貓撲。我并不后悔!  離職后我去了酷我音樂,目前負責酷我K歌項目。對于我,是一個新的開始,一個新的學習的機會。  我離職的原因沒什么,一是出于職業發展考慮,二是我認為我應該做的事情全部做完了,適可而止。7年前,我從一個普通員工做起,到負責貓撲貼貼,然后負責貓撲社區的運營,到負責整個貓撲的運營,最后負責貓撲的產品和運營工作,5年我便做到總監職位。7年時間,從沒懈怠過、安逸過。  我得感謝貓撲,貓撲的所有運營環節我都做過或者管過,或者由我組建的。這是我人生里最寶貴的一筆財富,我在貓撲7年學到的東西,很多人花12年也學不到。關于貓撲,興衰成敗,并不取決于我。我努力過,也就夠了,我就是圖個心安而已。貓撲還有機會,這要看決策層了。  我給這個命題,不是說我多么強大,我其實挺脆弱的,我依然記得剛畢業那會兒住在冰冷的地下室里、蜷縮在如水浸過的被窩里偷偷哭的日子。我每次給老板寫關于貓撲的建議、每次寫我自己這些年的經歷,我都會哭。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對貓撲感情有多深,我一直把貓撲當成我自己的“兒子”,如今我離他而去了。  在這里,寫下我的一些心得,哪怕對你的工作有一點點幫助,我的目的也就達到了。如果覺得我說的沒道理,請無視之。  如果你足夠努力,你可以成為一個“精神靈魂”  每個公司、每個社區,都需要不止一個“靈魂人物”。用戶中需要培養符合網站氣質、對你網站品牌起到正向作用的用戶中的靈魂,企業里需要培養資產、項目里的靈魂,這種人越多,企業便能更好的發展。  一個企業里的“精神靈魂”需要具備什么?  答案就是特質。所謂特質,其實就是骨子里面的東西。你的小宇宙有多強,決定了你會把事情做到何種程度。比如責任心、態度、對細節的關注、堅韌和堅持、逆境商、做事的魄力、價值觀等等。這些東西里有些是先天的,大部分卻是后天可以培養出來的。如果用冰山模型加以區分,你會發展這些基本都是冰山以下的那些東西,而這些東西需要長時間的磨礪,但很多人都在試圖避過這個環節,因為我們都渴望順境。  很多人頻繁跳槽,這種人一定成不了大事。我說我愿意用10年時間來磨練自己,可以受任何委屈、任何苦楚、任何不理解,擯棄錢的誘惑,積累冰山以下的東西,換我未來10年、20年的生活。很多人說我傻,我相信傻人早晚會有傻福。  公司、同事和你的關系  誰都想去一個好的公司,能給未來的自己積累到最好的籌碼。其實人生就是選擇,機會往往稍縱即逝,關鍵在于自己不要后悔(當然后悔也是沒用的)。很多人,在不斷的選擇、跳槽中,徹底迷失了自己。其實去任何公司,哪怕這個公司再爛,只要你足夠用心,都能學到很多有用的東西,無心者去哪都一樣。我們都在找一個終點,但永遠不知道他究竟在哪兒。與其這樣,不如好好的完善自己。  牛逼的公司的確能給你一個光環,但不代表你就牛逼  一定至少要在一個公司好好至少沉淀三四年,切莫荒廢了自己。用人單位最看重的是什么?他們更看重你在以前公司積累的內在的東西,不是你平時做什么,而是你做出了什么成績、你有什么資源、你在這個公司的成長軌跡、因為有你給這個公司帶來了什么。  離開了這個公司,你還剩下什么?很多人很可悲  現在這個社會太浮躁,太多人抱怨自己的公司如何如何,抱怨自己的領導如何如何。抱怨是徒勞的,他們經常不會因為你的抱怨而改變,至少本質不會變。關于這個問題,我給6個字:要么忍,要么滾。  這個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公司也如是。你要明白自己在這個公司,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如果值得挖,請深挖。如果愛,請深愛。領導也一樣,他們能成為你的領導,就一定有比你強的地方,他好的地方,你跟著好好學就是了。覺得不OK,那就另謀出路。  年齡越大,經歷的事情越多,心態越重要  我也曾經極度心理爆棚過。差不多三年半以前,我當時覺得自己特別牛逼。做貓撲貼貼,我們最多時也就5個人的團隊,花了2年時間,就超過了大雜燴。貓撲無線,我一個人兼著做的。貓撲的大號微博當年我做起來的,那會都不算我的KPI,2010年做了50萬粉絲,純粉,沒刷過,網絡媒體排名第一。人人2個page,一個我打理的,一個我接手的。貓撲鬼話在qqzone上面的空間點擊,一年做了三四千萬點擊。后來在這些的基礎上成立了第三方運營部門。貓撲的seo部門,是我組建的,當年很多搜索量最高的關鍵詞,有不少也是我做的。  后來呢,我吃了很多虧,明白了很多事情。慢慢心態也越來越平和。人生是一所大學,很多事情是你永遠也無法理解的。我們一直需要學習,包括人性。這個世界上,比自己牛逼的人比比皆是。不要對別人過于苛刻,不必勉強所有人都和你一樣。這次離開貓撲也一樣,我可以坦然。因為我已經很盡力,我的付出已經太多了。  感恩你的團隊,感恩用戶,感恩曾經幫助過你的人  人要懂得感恩。  我真的很感謝貓撲,這些年,沒有那些一直支持我的用戶,我也不可能一直堅守。社區的核心是用戶,用戶永遠沒錯。  關于團隊,這些年從他們身上,我體會到了很多。貓撲南遷那會,當時的很多運營陪我堅持到了最后,我很感動。幫過我的人很多,包括老板,在我最困苦和徘徊的時候提拔了我,我也是跟他最久的員工。懂得感恩的人,才會更毫無保留的把自己的潛能爆發出來,投入到工作中。  你需要不斷更新自己的思維、擴充自己的視野面  這個世界變化太快,隨時你都可能被淘汰。其實想下,我挺感謝這點認識的。我從來不滿足自己現有的知識面,總是去學習和接受一些與工作相關的新東西。乍一看,我做過的東西很多很雜,其實慢慢會發現,做事的邏輯都是相通的。  艾瑞上有個網絡媒體排名,2006年我整整研究了一年,后來養成了每周都看的習慣。為了培養數據運營的意識,7年以內,貓撲的數據我從來都是手算,堅持了7年,手稿我都留著。2009年做貼貼時,是我成長最快的時間段,我學會了強逼自己,所有運營手段,我開始不停的輪流嘗試。  貓撲的所有產品線的邏輯,我全部都懂,我從來沒讓自己遠離過一線。有幾個人知道我背后付出過多少努力?你的視野面多大,決定了你能做多大的事情。考慮的面越大,你的高度就會遠遠在其他人之上。如果你有能力接觸或者學到的東西,那就多學一點吧,沒有任何壞處,對你百利無害。  從小事做起,從細節做起,“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  很多人問我如何才能做好運營,除了態度和責任心,這取決于你會在這個工作上花多少時間。運營,其實遠遠沒有很多人想象的那么簡單,而且現在真正重視運營的公司并不多。運營是做好社區的一個最便捷的門檻,誰都知道懂運營懂用戶的產品人員,價值會更高。運營其實很細很碎,基本功太關鍵。  賣油翁的故事告訴我們熟能生巧、實踐出真知。道理永遠是道理,不去做永遠進不到自己的肚子里。現在眼高手低的人很多,事情沒做到位,或者做了一點點,便自鳴得意了。(www.lz13.cn)還有沒做就先發表意見的所謂的“聰明人”。  我喜歡務實的人,哪怕再笨,也會給幾次機會。摳細節的人往往會被說成固執,殊不知,工作就是由細節組成的。一個好的產品,一定是在不斷的實踐中,一點點摳出來的,加上一定的機遇。  學會自我排解煩惱,學會自我激勵有時候可能更重要  我其實也會吐槽,畢竟我也是個自然人。這些年的確不容易,但這些也都是自找的,怨不得別人。  說實話,我的努力,遠遠沒有換來我的預期,至少沒有給我換來好的生活,唯有經驗更可貴。馬云說的所謂“錢沒給到”、“心委屈了”,簡直是小兒科。我一直靠自己對自己的認可,支撐著自己。也許這很單純,這意味著要舍棄很多東西。其實自我認可、自我激勵,一個根本的目的在于幫助自己找到自信。  我曾經很自卑。自我認可需要從小事看起,哪怕你在一個帖子上做的比別人更極致,某一個細節上比別人想的更到位,也該為自己加油和叫好。慢慢地,你就會發現,你很多工作,都會超出其他人了。  先說這么多吧,我覺得足夠了。很感謝各位能傾聽我的這些牢騷!  關于我的離職,希望貓撲的所有用戶能夠理解,有對不起你們的,我將來有機會一定會彌補。希望你們繼續支持貓撲。“樹猶如此,人何以堪”,事情做完了,我也長大了,我需要新的起點,我需要新的生活,所以我走了。  未來,我將全身心的投入到新工作中,做一個更好的自己! 百度員工離職總結:資質平庸的人如何做一個好員工? 用離職換來的體悟:人生沒有最佳時機 對年輕離職者的忠告分頁:123

上天不會辜負任何一個勤奮刻苦的人  文/宗風秋  2016年12月24日,2017年研究生考試第一天。別管怎樣,小女兒總算進了考場了!心里一塊巨石,總算落地了!可巧去學畫畫的路上,手機突然有短信,趕緊打開,原來是聯通公司,通知我話費不多了,還以為是小女真的棄考了!  就昨天晚上,天已經黑了,再過十幾個小時就要進考場了,小女兒還在打退堂鼓勵。明顯的考前焦慮癥,做什么都不會,背什么都記不住。可是,在向我哭訴了一陣之后,小女依然堅持去自習,一直到晚上十點多才從自習室回來!  一年來,小女兒去上自習,連手機都不帶!在我們蹲馬桶都離不開手機的時候,她能做到這樣,要有多大的決心和毅力呢?  我不知道,一個人要有多努力,才能讓自己不失望;我也不知道,一個人要有多大的勇氣,才能經得起這樣心理的起伏和煎熬!但我相信,一個人所有的努力和付出,沒有一點會白白浪費!  下午,我一個人坐在朦朧的陽光里,想著小女兒一會兒又進考場了,心里七上八下的,怎么都坐不住。不想看書,不想看電視,不想聽音樂,也不想出門。只想默默地,給女兒傳遞哪怕一點點的心理支持。于是,我開始靜坐,向我知道的所有的神靈祈禱。很快我便釋然了,上天從來都不會辜負任何一個勤奮刻苦的人,何況我已經這么出色的小女兒?  我勤奮刻苦的小女兒,這一年被折磨得幾近瘋狂,就昨天晚上還在不停地讀英語、背政治。狀態好的時候,她如饑似渴,狀態不好的時候,她也懷疑自己,也打退堂鼓,也歇斯底里地發瘋!但每次都是發泄一下,又趕緊去自習。  有時候我也想,為什么我的女兒活得這么累,人家沒考上大學的孩子,不一樣活得好好的嗎?可是我女兒不甘心,她拼命地要求上進,拼命地喜歡北京對外經貿大學!  一個人這么努力,到底為了什么?是為了父母,還是為了自己?是為了換取成功,還是為了超越過去?是為了改變命運,還是為了挑戰生命?  我問過我女兒,她說都是,又都不完全是。有時候這么努力,就是因為不甘心!不甘心自己就這么,開始了自己波瀾不驚的一生。她說有時候覺得,人生就是爬山,當你達到一個高度的時候,你總想試一試,看看自己還能不能攀上更高的高度!  那天和朋友一起吃飯,他三個兒子都沒上大學,都已經成家立業了!而且他的大兒子,不但自己在濟南買了房子買了車,還把他最小的弟弟也帶到濟南去了。  兒子沒上過大學,我這朋友又沒有萬貫家財,他兒子憑什么在濟南買房買車呢?  他說,當初他兒子沒什么本事,也只能出去打工。在南方一個工廠做電焊工,遇到一個女電焊師。那女電焊師特別牛,她閉著眼睛焊接的東西,你都摸不出哪兒是焊口。  他兒子不服氣,她一個女人家能做到的事情,我肯定也能做得到!于是,為了讓女電焊師收他做徒弟,只要那個女電焊師來上班,他兒子就不離她左右。終于,經不起他兒子的軟纏硬磨,那個女電焊師收他兒子做了徒弟。  然后,那個女電焊師說:電焊是有技巧,但最好的技巧就是永遠不討巧!練得多了技術就好了,就這么簡單!從此,他兒子就開始了自己的瘋狂訓練!電焊工地上,你只要肯干,就有干不完的活!為了擁有一流的電焊技術,他兒子幾乎拼命了!  別人吃飯的時候他在焊接,別人睡覺的時候,他還在焊接!別人打牌玩手機的時候,他也在焊接!大家都說他傻,做再多老板也不多給錢,何苦呢?可他兒子說:我是在拿老板的東西練本事、練技巧!只要老板不反對,我就不停地焊!  結果,他不僅擁有了一流的焊接技術,還因此贏得了老板的信任,一下就從一個普通工人,做到了分廠的廠長,從而也贏得了一流的人生!  “畫不要急于求成,也不要急于成名成家。人一生的精力是有限的,能集中精力在某一點上有所建樹,也就不枉此生了。”這是喻繼高先生說給他的學生袁傳慈的,其實,這一句話,值得每一個有追求有夢想的人深思。因為,無論做什么,急于求成和投機取巧,都是成功路上的大忌。  去年,一個朋友的兒子高考,分數420多分。他想上學走,卻又不滿意他報考的那些學校。在猶豫不決的時候,他打我的電話。我就問他,你上大學是為了什么?是為了盡快把大學上完,還是為了更好地提升自己?  他當時很迷茫,我就告訴他,如果你只為上大學而上大學,隨便讀個學校就行。但這樣做的結果就是:三年四年之后,你可能連一份像樣的工作也沒有。如果你想好好提升自己,那么就去復讀!因為這個時候,你將就一會子就等于將就了一輩子!  他猶豫再三,還是決定去復讀!  當你擁有了真正的實力,你就擁有了面對一切的勇氣,你不用仰人鼻息、看人臉色,也不用畏首畏尾、小心翼翼!  北京的房價高、濟南的房價高,而且還一直在漲價,但是,依然有人買得起!有實力當然不怕房價高,也不怕物價高;有實力當然不用擔心娶不到老婆,不用擔心孩子上不起學,也不用擔心自己老無所依。  就像一篇文章上說的那樣:考研也并沒有那么神奇,一場考試也不會立竿見影的改變你的人生。即使考上研究生,你也不見得會比你本科就工作的同學混得好。與結果相比,請更好的享受整個過程,迷茫,痛苦,無所適從,奮起直追!而且,考研遠不是兩天12小時的考試,更多的是一種成長,誰都無法拒絕長大,與碩士學位相比,考研過程中你學習的東西,才會真正使你受益終生。  其實我覺得,考研的過程,就是一個心理蛻變的過程,經歷了這樣的過程,你就擁有了面對一切的勇氣!經歷了這樣的過程,你的世界,從此就云淡風輕!  實在忍不住又想起一則小寓言:同樣的兩塊石頭,一塊因為不能忍受精雕細琢的痛苦,情愿做了廟門前的一塊鋪路石。另一塊經受了精雕細琢的痛苦之后,成了廟里尊貴的佛像。不能忍受一時苦痛的,每天都要忍受被百千人踩踏的痛苦,忍受了一時痛苦的,每天在享受百千人的虔誠叩拜!這就是差別!  上天不會辜負任何一個勤奮刻苦的人!世界上最近的路,就是腳踏實地、全力以赴,一直向著自己目標奮進的路! 我們拼命變好,是因為心里住著不想辜負的人 你的付出,時光不會辜負 生活本來就很艱難,所以更不應該辜負自己分頁:123

ACC711CEV55CE


電動代步車產業節稅方式
化纖原料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南屯二代健保會計服務推薦 租賃相關二代健保

arrow
arrow

    s68d5p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